间接性写诗写文
永远爱神夏cp
北境史塔克家臣
哈利波特骨灰粉

【神夏同人】

John又买多了牛奶。每次当他打开冰箱伸手去拿那一大盒纯牛奶,“Sherlock要来一杯吗?”这句话滑到嘴边,他才猛地想起,Sherlock已经不在了。

紧接着便是John极度忍耐的低声吟泣。冰箱的门被轻轻关上,内灯熄灭。

六个月过去了,John听到小提琴的声音总会不受控制的停下脚步,看到警车即便早已没有带枪的习惯但仍下意识缩一缩脖子,快步走过。John再也没有去过221B,哪怕得绕路才能避开。其实他感觉有点对不起Hudson太太。

 

“你离不开他,你爱的是他,知道吗?”这是Mary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John无言以对,自己的精神状态确实因为那个侦探而已经混乱不堪,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伤害了Mary。

“你打包这么多海鲜回来干什么?”“我想着Sherlock......”到现在肯定还没吃晚饭。后半句吞回肚里,说不出口。Mary脸色难看的看着他,叹了一口气,“Sherlock已经不在了,你要面对现实,John。”她起身准备拥抱他,却被一把推开。

“我知道他不在了!我知道现实是什么样子,我知道我的冰箱里餐桌上不会再出现人的头骨,房间里不会再有尼古丁的味道,我的blog也永远不会更新!所以,请你不要再说了。”John对Mary激动地大叫。Mary显然是被吓到了但她很快就冷静了下来,她突然非常清晰明了的确定了一件事,John和Sherlock才是一对,她早该知道的不是吗?

“把胡子刮干净了,他一定不喜欢你这胡子。”这个漂亮的女人淡淡的说着,“你离不开他。你爱的是他,知道吗?”她消失于打开的大门前,只有路灯照见泪水。

那该死的侦探如果还在该多好,她想。

 

一周后,John回归单身生活。他听了Mary的话,不再留着胡子,好吧,这样看上去也确实精神多了。更重要的是,让他想起了以前和Sherlock在一起的时光。

John也鼓起勇气搬回了221B,Hudson太太一见到他就爆发出来他熟悉的尖叫声,Hudson太太的拥抱几乎让他踹不过气。“Oh,John你一定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都干了些什么,我把我房间重新装了一下,上面的枪眼太引人注目,我的小松饼,噢我是说我做小松饼的技术大有长进,我还学会了做柠檬蛋糕,你走了之后又来了租房子的我都拒绝了,我觉得你总会回来的。我很高兴你回来了。”Hudson太太脸上挂着令John眼眶湿润的慈蔼笑容。

“是吗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灰尘,到处都是灰尘。沙发、桌子、壁炉、地毯、台面、墙壁、窗户、窗帘。还有有关Sherlock的一切。他看到了那张依旧凌乱的工作台。

“你在写什么?”

“Blog”

“关于什么?”

“我们。”

“你是在写我吧?”

“Why?”

“Well,瞧你敲了一大篇嘛。”

“‘极客译员’ 什么鬼”

“那是案件标题。”

“案件要标题干什么”

“......”

“NO,no,no,没解决的案子别往上写。”

“大家想看你困惑的一面,这样他们会更喜欢你。”

“我要他们喜欢做什么?”Sherlock穿着睡衣端着牛奶走向凌乱的工作台,John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那时候要是问他在想什么就好了,John叹了口气,失去后便连一点小细节都舍不得放过了。再想他估计天都要黑了,得出去买点东西,再把这儿好好收拾一下,John下楼和Hudson太太打声招呼后,叫了辆计程车,涌入了下班高峰的车流。

受Sherlock影响太深,John养成了不着痕迹的观察别人的习惯,现在坐在他斜前方的司机,无疑成了John的观察对象。一顶黑色毛线帽,像是新买的,黑色风衣倒像是穿了蛮久的样子,黑色长裤,没戴手表,看不到鞋子。好吧John承认自己远没有Sherlock那么天才。Sherlock,看着灯火通明的街道,John又陷入沉思。

“Sir,您是要去超市吗?”司机的声音冷不丁穿入John的耳朵。

“Eh,是,你怎么知道?”John突然想起自己在上车后压根儿就没说自己要去哪儿!望了望车窗外,确实是去超市的路。

“你手上什么都没拿就上了车,你大概只带了钱包和手机,啊,手机在你左口袋我看到它的形状了。你肩膀和肘部有少许灰尘,你穿的是呢子料衣服所以特别显眼。你要打扫家里。我看到你从221B出来就知道你要做什么,我说的对吗?John?其实根本就用不着推理。”

 

Sherlock在展现自己的推理时从来不在乎别人的感受,从来不在乎。

“你准备去买什么?”Sherlock摘掉帽子,露出那一头蓬松的卷发,转头问John。

被问问题的人这才看清了那张脸,那双眼睛。他直视过无数次,梦到过无数次的眼睛。他也这才觉得梦中的那个人的声音真切了起来,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John的背挺得像道墙,两手死死地按住双腿,泪水于眼眶形成。感觉自己在心里已经用尽了脏话。

但John一个字也说不出口,像个哑巴,和当时“瘸”了一样。但这次Sherlock休想再治好他。John放松了背部,靠着后座上,不说话,望向窗外。

Sherlock见John没反应,又继续说:“你把胡子剃了,挺好,前几天看到你还以为你要留着胡子来见我。”“前几天!”John的内心在咆哮,但他依旧装的淡定。

“Eh,John?”医生知道侦探有点慌了。医生向来是侦探的最佳听众。

今天无疑是个例外。

 

但John从来不会让Sherlock等太久,Hudson太太管这叫温柔。

“Shit!”依旧在心里。“停车,下来。”这句终于有声儿了。

 

“John,我知道我的不辞而别可能让你心里不好受,好吧,是一定,但我没告诉你是因为......”

“有谁知道?”John双手插在口袋里,抬头看着Sherlock。

“Mycroft、Molly还有几个Mycroft的人。”

“咝——”John吸了一口气,“你没告诉你父母,没告诉我,没告诉Hudson太太,却告诉Molly?Eh?”他盯着Sherlock,挑了一下眉。

“John我真的很抱歉,当时Molly帮了我很大忙,就是那个假死。”Sherlock的语速微微加快。他有点不安,没来由的。

“我当时被人撞倒了。”

“是故意的。”

“啊——,好极了。”Sherlock还没想好要怎么接就猛地被John揪住了衣领。

“他妈的你是我见过最操蛋的人!”

“John,我......”突然Sherlock好像想起了什么,轻笑起来。

抓他领子的人有点懵。

 

“这里不是游泳池,John,当众扒我衣服不好。”Sherlock眼角带笑。

“你脑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?”这儿当然不是游泳池,你身上又没炸弹我扒个头啊。

“幸好这儿没人,你这样扒我衣服,别人会认为我们俩......”John想起来了,想起在游泳池的对话。手的力道松了点,他知道自己对Sherlock的感情,但侦探未必知道。

 

“John.”Sherlock拿下他的手,然后紧紧的抱住了他。John整个人都隐藏在Sherlock的黑色风衣里,只能看见脑袋被按在宽阔的肩头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John的心里像是炸开了烟花,一簇簇绽放,再消失。Sherlock说过John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“你跟Mary结婚的时候我祝福过你们,在舞会上为你们拉奏小提琴,看着你的笑容。我当时觉得做你的伴郎已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,我一定只会当那一次。”Sherlock的气息围绕在John的脖颈,John不知他要表达什么。

“离开你的这几个月我疯狂的想念221B,想念我的工作台,我的沙发,我的床,我紧张又令人兴奋的生活,但到后来我才发现我想念的这些都充斥着你。原来我想念的是你。我发现这一点后我真的想过撤回对你婚姻的祝福,但现在好了,你又是单身了。”

Sherlock松开了John,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。

John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像密集得快要崩溃的鼓点。Sherlock在跟我表白!

John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,“服了你。”声音低不可闻。

下一秒他抬起了头

“但你不是单身啊。”John浅浅微笑,“你有一个叫John的boyfriend。”

他看到Sherlock也笑了起来。

Sherlock真是,太!可!爱!了!

 

不远处商业街的巨大电子屏突然被一段不明信号切断,原来的广告被切换成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。“Did you miss me?”“Did you miss me?”“Did you miss me?”Moriarty的声音惊起池边的白鸽。

John和Sherlock对视一眼,John知道自己又要和Sherlock满伦敦疯跑了。

“I love u”John看着Sherlock,心里响起这句话,却不知道自己的脸微微泛红。

“I love you too”,Sherlock用他那低沉的嗓音说到,带点小得意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John.”

Sherlock俯身在John额上轻轻一吻。


评论
热度(18)
© 和怿 | Powered by LOFTER